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榆林市护路办联合米脂县护路办积极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
发布时间:2021-05-31 09:2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榆林市护路办联合米脂县护路积极开展“5·26我爱路”

铁路护路暨平安米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为加强铁路护路宣传工作,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维护铁路沿线良好治安秩序,增强辖区铁路沿线群众法制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米脂建设。5月26日,榆林市护路办联合米脂县护路办12家单位新世纪购物广场开展“5·26我爱路”铁路护路暨平安米脂建设宣传活动。

                             

“5·26”谐音我爱路,活动现场循环播放着关于爱路护路的歌曲,让“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意识深入群众心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放置宣传展板,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宣传《爱路护路,安全你我——致铁路沿线群众的公开信》《民法典》和反电诈防骗知识等内容,并热情讲解铁路安全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氛围良好。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  

                             

榆林市护路办工作人员携带水杯、抽纸、宣传手册等宣传品进行宣传。

                             

此外,在“5·26”护路宣传期间,米脂县各涉铁乡镇动员护路员开展铁路护路知识宣传。

                            

护路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现场讲解各种常见的铁路违法行为及相关常识,要求铁路周边的居民群众,不穿越铁路,不翻越围墙,不在铁路上行走,重视生命,关爱生命,确保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护路安全常识等内容,使“爱路护路”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的热情与参与度,为构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平安米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