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1-06-02 16:1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委政法委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米脂县委政法委推出便民利民措施,现公布如下:

1.司法救助。出台《米脂县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施细则补充办法》,新增各街镇党(工)委为国家司法救助申报主体,各街镇党委政法委员负责本街镇的司法救助申报工作,由原来被救助人申请,变为乡镇政法委员主动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进行司法救助,缓解经济压力,充分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2.免费检查。向县财政局争取专项资金,协调县精神康复医院,对全县1187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免费上门检查。

3.宣传教育。加大对政法工作宣传力度,争取广大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公众安全满意率和政法工作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