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8 15:27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6月4日,米脂县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寒主持。

                             
                             
                             

会上,胡锦涛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议,中央第三督导组与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评工作情况,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进行了复评。会议还研究了《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高寒对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强化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一把手”的直接责任、强化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一把手”的协同责任带头盯线索、强查处、抓整改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见效、整改见底、查处到位。二是自查再深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至今中省市县一直强调“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而且省市又将自查自纠的最后期限放宽到6月15日。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抢抓机遇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持续组织思想发动和谈话攻心让干警抓住最后“窗口期”讲清问题解除负担争取宽大处理落得“一身轻”。三是查处再加大。要按照“查实一个、查办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全力推动剩余线索和上级继续交办线索的核查工作确保一条不漏、如期清结。要提高组织处理的质量、扩大组织处理的战果尤其是针对上级交办以及“七查”过程中移交的重点案件必须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深挖彻查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四是整治再发力。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做到“找病灶”与“查病因”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坚持边整治边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治中暴露的深层次问题以深化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为抓手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五是工作再聚焦。要认真对照“五看”要求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合格的及时进行“补课”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要结合工作实际“我为群众办实事”作出细化安排继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