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下沉米脂县督导验收政法队伍教育整
发布时间:2021-06-08 16:0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下沉米脂
督导验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66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省委党建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寇胜茂一行6人下沉米脂督导验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等陪同检查。

                                 

第七指导组先后深入米脂县银州司法所高西沟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通过听取汇报、谈话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核查评估指标等方式,督导验收我县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体工作,充分了解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第七指导组肯定了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认为米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细致、查纠整改扎实、档案规建完整、氛围营造浓厚压力传导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关于下一步工作,省第七指导组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县委主体责任、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及有关成员单位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抓紧查漏补缺。严格按照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照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重点“五看”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如期转段。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聚焦重点问题,分类施策,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努力实现长治长效。四要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发挥好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功能,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稳定、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更好的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善于发现教育整顿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