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15:4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6月16日,米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召开。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公安局政委王平出席了会议。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及各专项组长,县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

                            

会上,郝桄东总结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介绍了第三环节工作实施方案。

                            

赵贵波就做好总结提升环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二是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对需要持续深化解决的难点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特别是对一些共性问题,坚持协同配合,推动整改到位。对突出问题、重点案件,要加强跟踪问效,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检验持续整改效果。深刻认清顽瘴痼疾的反复性和复杂性,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三要抓实抓好建章立制。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整治中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有的放矢建立健全“四个长效机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和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四要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要始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推动落实好县委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有关部门协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促进工作落实。县教育整顿办要加强工作调度,通过周例会、交流会、推进会等形式,及时掌握第三环节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准,顺利完成第三环节各项工作任务。

                             

胡锦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抓紧动快,迅速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第三环节各项工作。二要凝聚合力,攻坚克难。政法各单位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动员内部所有资源力量,同向发力,凝聚合力,确保线索核查、案件清查、顽疾整治、为民服务等重点任务按期完成,实现存量清零和动态清零。其他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协同责任,加强协调,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紧盯任务,按期完成。要按照省市《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严格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做好深化整改、建章立制和总结评估工作,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期完成。

                              

同时他强调,要统筹做好政法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和教育整顿“政治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效果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任务,紧扣安全生产、信访、安保、维稳等方面责任落实,全面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米脂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