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15:20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6月23日,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在学习教育环节“三看”、查纠整改环节“五看”的基础上,按照“六评”要求,全面总结评估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认真开展“自评”和“复评”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参加会议的有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公安局政委王平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会议由赵贵波主持。

                              

会上,研究了《米脂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全县政法干警素质能力的实施意见》两个长效机制文件。胡锦涛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自评情况,领导小组对自评结果进行复评

                               
                               

最后,赵贵波就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工作强调持续拧紧责任链条。要始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推动落实好县委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有关部门协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促进工作落实。县教育整顿办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上,组织各方力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强化与政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做好线索办理、舆论引导、干部轮岗交流、数据核查等工作。对标对表巩固成效。教育整顿评估验收、反馈意见后,还要启动“回头看”。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是“回头看”的检验标准。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针对以上4个方面,逐项检视存在的问题,坚持时间和质量并重,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抓实抓好建章立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查办暴露出来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用制度的思维和方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出台的制度要力求务实管用、简明扼要、便于执行,力戒无的放矢、言之无物突出抓好已有制度执行,及时修订不合时宜的制度,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评估,坚决防止制度成为摆设。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检查调度,同时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对工作不力、抓得不紧的,要及时通报批评,提出整改要求;对完不成任务、拖了后腿的,要及时约谈问责,严肃追究责任。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推进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大对政策解读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宣传,注重负面舆情引导管控,切实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教育整顿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两个月来,全国安全事故、校园伤害、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高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越是庆祝活动临近之时,大家越要保持清醒,越要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全力化解社会安定挑战。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严防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气象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