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 10:0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629日,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朱绪荣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史党建应知应会一册通》有关章节,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人民日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近期政法委机关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好用好四本“指定书目”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基本的规定动作,要求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十四五”时期政法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努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三要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后续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政法委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法制宣讲教育,继续加强机制建设和制度创新,积极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活动,全面做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米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