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次全体会议

 

715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次全体会议在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公安局政委王平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副书记朱绪荣、王兴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政法各部门分别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县委政法委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县政法工作。

最后,胡锦涛书记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县政法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法委机关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党组(党委)会议、全体干部会议、支部大会、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推进学习全覆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积极运用政法新媒体推出一系列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报道,全方位展示学习成果。三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政法队伍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四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政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效果,彰显米脂政法铁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五要统筹抓好当前政法各项工作。政法系统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持续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认真谋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不断加快平安米脂建设步伐,推进法治米脂建设进程,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