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723,米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出席会议,县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胡锦涛主持。 

                                      
                                      

就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胡锦涛强调了三点意见。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进行周密具体的安排和推进。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实际行动中,体现到保障米脂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和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工作成效中是坚持慎终如始,全面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任务。政法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制度机制建设5个方面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认真进行自纠,查漏补缺,对聚焦问题再补课、再推进、再提升。认真检视学习教育效果,逐个跟进重点案件进展情况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做到督导指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全县政法系统要将教育整顿中好的作风、严的要求继续保持下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坚守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平安米脂建设要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法治米脂建设;要持续用力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此次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用担当作为展现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组织学习了省教育整顿办《关于省级指导组检查验收市县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流程标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