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政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6:2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政法工作座谈会

 

 

825日,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政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副书记朱绪荣王兴政专职委员申连波,政法委机关各室负责人镇党(工)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陕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和中央政法委《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政法委机关各室负责人介绍股室职责,并安排街镇当前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政法委各位副书记就分管领域涉及乡镇政法工作作了发言。

胡锦涛书记从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深化平安米脂建设、加快推进法治米脂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安全稳定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足、依法治理水平有待提升、基层基础工作相对薄弱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不断加快平安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四项工作。

 

                           

 

会议强调,乡镇政法委员身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工作的第一线,重任在肩、使命如磐,新任的街镇政法委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统筹政法力量,争取各方支持;三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担当作为。各街镇政法委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工作,为推动米脂“四县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