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831日,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政法委专职委员申连波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县委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县委组织部《关于“千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百名专业干部助百企”“千名党员干部进社区”行动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和米脂县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近期政法委机关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安排,突出领导带头,坚持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化学习宣传,扎实履行职责,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抓紧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严抓作风整顿,深入查找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和任性用权等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扎实整改落实,推动政法机关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五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法委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深入,加快推动米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