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6:20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推进会

 

10月27日,米脂县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推进会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基层派出所、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具体业务负责人;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分管领导;城区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安排部署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

                                      

王刚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管搞什么工作,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只有认识到位、思想上重视,才能做好工作。满意度调查是一件大事。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调查是每年对政法机关的一次大考,是对一个地方发展环境、执政能力和工作绩效的综合评价,关乎着米脂的对外形象,也关乎着各政法单位的社会形象。满意度调查是一件难事。当前,社会贫富差距较大,一些人心理失衡,把人生失意、家庭贫困、社会不满都迁怒于政法机关。过去调查以村内常住户为主,通过电信固定电话调查;现在调查扩展到流出人口,通过手机号码调查。满意度调查是一件急事。今天是27号,省上25号就开始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街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动快,突击行动,以决战必胜的劲头抓好这项工作。

王刚指出,要正视不足,创新工作。今年以来,我县政法工作成效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浩大,政法队伍整顿圆满完成,全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在满意度调查这方面,我们还存在一些短板、漏洞,既有客观原因,也有我们的主观因素,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不记宣传,只顾做实际工作,只做不说,忽视宣传工作。二是不想宣传,对宣传有误解,认为宣传是图虚名、作风不实的表现。三是不会宣传,工作习惯溜老道道,墨守成规,只会给留守村民发个水杯子、塑料脸盆,利用发东西的机会散发些宣传品,简单地给群众安顿一下。我们要坚持两手抓,既要用旧办法,又要用新媒体。针对留守在村的老年人,我们要继续用老办法,一要制作宣传品向村民发放,二要用大喇叭宣传平安建设倡议书,三要用流动宣传车在各村巡回宣传,四要安排村三委成员戴红袖章,让留守老年人看到平安创建的内容。针对进城务工居住的年轻人,我们安排政法单位分别制作了反映自己工作实绩的小视频,连同政法委制作的平安米脂创建的小视频,一并发给大家。会后,各街镇政法委员要将这些短视频发给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然后由村干部书记、驻村干部将这些小视频发到各村村民微信群里;县直各部门分管副职也要将这些小视频发到各基层单位工作群里。要让这些小视频,在全县微信群里全覆盖、无死角,让群众通过精美的小视频,知道平安创建的进展情况,知道政法单位的工作状况,给我们打高分。

王刚要求,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省上满意度调查针对的是县,市上满意度调查针对的是街镇,名位靠后将会被单列管理,后果严重。我们一定要做细做实工作,踏踏实实把各种措施落实到位。各街镇政法委员、县直部门分管副职要安排专人,把各村、各基层单位微信群截图收集后上报政法委。各街镇也可以召开座谈会,邀请政法单位干警介绍工作情况。政法各单位也可以安排基层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到各村、各社区巡回宣传。总之,我们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以赴,突击完成。政法委将把各街镇、各单位开展这项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点,拖了全县后腿的,年终评优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