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11月30日,米脂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桄东传达学习了市委李春临书记和县委王曼华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批示精神。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行业整治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主任王兴政宣读了《关于全县重点行业部门主要问题的整改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当前行业整治各项工作。

王刚指出,开展行业领域整治,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的主要任务。今年以来,各单位迅速行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市上给我县反馈了15个方面问题。前段时间,中央督导组专程来榆林督查,邱市长带队来米脂督查,上面对这项工作抓得很紧,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要逐项落实,下决心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王刚要求,一要抓紧动快,会后大家要及时将会议精神汇报主要领导,让主要领导知道会议内容,尽快安排部署这项工作。二要齐抓共管,各部门互相支持配合,发挥部门职能,形成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三要攻坚克难,有些问题由来已久,解决问题难度很大,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敢于动真碰硬,排除一切干扰,下硬茬依法处理。四要注重长效,对一些顽瘴痼疾,我们要集思广益,下功夫研究长效监管机制,想方设法探讨治本之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