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方式筑起联系群众线上“连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15:4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方式

                  筑起联系群众线上“连心桥”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县委政法委、县委平安办联合西安蓝鸟数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县8镇1办965名网格员进行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应用培训,县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平台管理员培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指导培训。

                                                  

培训中,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企业微信政务版》平台中“居民群”、“居民通知”、“政民朋友圈”、“居民联系”等模块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问答、“手把手”操作辅导等环节,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感受平台服务的便捷性和实用性,现场反响热烈,培训效果显著。据统计,此次培训共计996名网格员(长)登录认证并使用平台,平台覆盖服务群众达29735人。

                                                 

通过培训,让广大网格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企业微信政务版》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纵向细化网格员管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升政策宣传、民情沟通、便民服务效能,点对点、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真正体现出平台的实际效果,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县委政法委综治网格化管理负责人介绍到。

《企业微信政务版》为基层治理信息化建设平台,今年以来,米脂县作为榆林市委政法委指定的榆林市综治网格化管理试点推行该平台的唯一县区,紧抓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之契机,以三级网格管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县情,全力推广《企业微信政务版》平台使用,构建富有活力、完善高效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力平安米脂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