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赴绥德县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14:38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赴绥德县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3月11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带领政法委、司法局和各街镇相关负责人,赴绥德县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绥德县委政法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满堂川镇基层社会服务中心,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信访室、受理室、心态平衡室、说事堂、德育室,详细了解了该镇以党建领航、“说事堂”说事、创建基层治理,建立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形成动态管理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先进经验。

                                                     

在名州镇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组对便民服务大厅、综治中心、老年大学、党建室、儿童之家、心理咨询室、日间照料中心等阵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该社区“党建引领 幸福东街”基层治理模式(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五级网格管理+小探头工程)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绥德县基层社会治理的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将结合学习成果,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米脂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