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五级五长包户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8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五级五长包户制”工作推进会

 

7月7日,米脂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五级五长包户制”工作推进会。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各社区支部书记,组织部、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综治督导室、县综治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场观摩会精神,安排部署了镇村综治中心、村级综治视联网建设和综治台账资料完善工作;解读了《关于推广“五级五长包户制”推动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的实施方案》内容,并安排当前工作;辅导登记册(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册、矛盾纠纷化解登记册)填写;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好“五级五长包户制”是化解基层矛盾、提升社会治理成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对营造全县社会和谐有序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刚强调,要明确“五级五长”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人员,是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发挥“六员”职责任务;要健全以街镇为领导、社区为主导、人民群众为主体、社会组织为补充的新型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框架,建立完善全周期“常态+应急”动态转换管理体系,时刻做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的斗争准备,同时要构建形成以执行力和落实力为核心的基层社会治理考核评价框架,推动实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长推动一长的闭环管理体系,走出一条具有米脂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