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17:0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为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1日上午11时,米脂县委政法委组织县专项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综治中心1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县专项办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主任郭明雄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上榆林市取得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综合分析;最后,各成员单位对本单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了有参考价值意见和建议。

王刚强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提出的四个建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明雄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为我们怎样做好线索摸排、怎样深化破案攻坚提供了方法指导。

王刚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明确将本项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确保工作有着落;二要拓宽渠道,强化舆论宣传。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宣传功能,利用抖音、快手、腾讯短视频等新型媒体,多地点、多角度、多方位加强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三要多措并举,强化线索摸排。各街镇、各部门要利用干部进村、“五级五长”入户、夏季“百日行动”等时机,通过询问、暗访、座谈等方式搜集涉老诈骗信息,确保摸排有实效。四要全力以赴,强化案件查办。各镇街、各部门负责人要统筹谋划,分片区、分区域排查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六类“涉诈”分子,公安部门要开展过去五年内案件“回头看”,将潜伏在涉老诈骗方面的犯罪分子筛选出来,让不法分子无藏身之地,全力营造爱老助老敬老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全县老年人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