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5 10:27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米脂建设,11月24日,米脂县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综治中心干部、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刚强调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事关人民幸福、社会稳定,各街镇、社区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各街镇的稳定程度是平安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为全力提升我县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各街镇、单位负责人务必做到以下两点。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二是健全纠纷研判机制。认真排查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做好矛盾纠纷盘点,健全分析研判机制,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对米脂县2023年诉源治理、信访案件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