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县司法局“法制进村(社区)”活动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4-08-27 09:2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十四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8月21日

县司法局“法制进村(社区)”活动扎实推进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调整普法思路,创新宣传方法,结合“六五”普法、基层法制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统一安排,县乡联动,抽调普法业务骨干,出动法制宣传车,在全县基层乡镇集市和400个村(社区)进行法制车巡回宣传活动,送法进村、进社区,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了使法制宣传车巡回宣传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有实效、见成效,该局紧扣“六五”普法主题,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有针对性地
编写了基层群众看得懂、听得清、实用性较强的法制宣传资料,方便群众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法制宣传车所到之处,普法干警不厌其烦、深入浅出地宣传《人民调解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劳动合同法》、《反邪防邪知识读本》、《创建平安米脂倡议书》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办法,现场讲解防盗、防抢、防诈骗、农民工进城务工、工伤保险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加深群众记忆,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留下深刻印记,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不断增强学法守法意识。
    截止目前,法制宣传车“法制进村(社区)”宣传活动已在银州镇、石沟、沙家店等四个乡镇顺利开展,共计出动宣传车10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挂图、书籍等物品18000多份,受教育人数达到30000余人,群众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六五”普法效果明显显现,“法制进村(社区)”宣传活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