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市委政法委调研督查我县政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5 08:0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十六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9月24日

 

市委政法委调研督查我县政法重点工作
 
    9月15日至16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尚雄一行4人在我县调研督查推进提升公众安全感调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百日治理行动”、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交办的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等五项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陪同调研督查。
    15日,调研督查组先后深入吴家沟治安检查站、银州镇、十里铺乡、银南社区和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被检查乡镇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相关工作台账。随后,在城区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暗访。
 
    16日上午,调研督查组在县委常委会议室邀请我县15名“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对我县五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对推进提升“两率一度”调查的建议。
   
   在16日下午的汇报会上,调研督查组成员分别就明察暗访情况进行了反馈。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就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督查组认为,米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亮点较多,成效明显,特别在推进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方面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两率一度”在全省上半年公众安全感调查中稳中有升,走在了全市前列。调研督查组同时指出,我县乡镇领导对“两率一度”比较重视,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但政法系统个别领导对“两率一度”还存在重视不够,定位不准的问题。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和政法各部门:一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会后要召开各乡镇、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两率一度”工作培训会,使每一位政法干警人人清楚,个个明白;二是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各乡镇、法检公司各部门要加强同“两代表一委员”协调沟通,让他们了解、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到“两率一度”调查活动当中;三是要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各乡镇、政法各部门要加大对城区、城乡结合部“两率一度”提升工作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化解突出问题,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