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走基层、看变化、谋发展”开门评
发布时间:2014-12-31 16:00来源:公安局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二十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124

 

 

按语:为了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米脂县公安局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实地观摩、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米脂公安今后的工作建言献策,有效地促进了公安工作良好发展。现予以全文转发,供学习借鉴。

 

米脂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

“走基层、看变化、谋发展”开门评警活动

 

“公安队伍逐年壮大,各项工作发展这么快,都是新一届党委班子领导有方啊!”;“最大的感触就是今年公安局的整体风气有了很大改观,身边的群众对公安工作评价都很好”;“现在的办公条件这么好,如果再抓不好工作,就真的对不住党和人民的重托,就说不过去了”;“个别民警违纪的事情,一定要下功夫抓好,可不能给整个队伍建设留下污点”;“部分中老年活动中心涉赌的问题要引起重视”……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上至耄耋高龄的老人,下至刚刚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干部,争相发表着自己对公安工作的看法,或肯定,或要求,或建议,无论是令人鼓舞的赞扬,或是辛辣味很浓的质疑和要求,都凝结着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们“人不在、心牵系”的公安情节,饱含着他们对米脂公安事业的深厚感情。这是米脂县公安局“走基层、看变化、谋发展”活动上的一个剪影。

           

11月26日,米脂县公安局组织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了“走基层、看变化、谋发展”开门评警活动,通过活动,让所有老干部真切感受米脂公安今年以来的变化,倾听他们对公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谋划米脂公安事业发展的未来。  

活动期间,全体离退休老干部们实地视察了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建设工作,观摩了公安检查站缉查布控演练,认真听取了社区警务工作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参观了今年投入使用的公安业务综合大楼、执法办案中心、指挥中心等。通过视察参观,老干部们对公安局日新月益的变化深感欣喜,对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以来公安局取得的重大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占强向参加活动的老干部门汇报了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2015年公安工作的开展征询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参会老干部们结合活动亲身感受,忆往昔,谈变化,提意见,讲想法,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将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通过开展此次“走基层、看变化、谋发展”开门评警活动,有效展示了米脂公安局2014年以来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为更好的推动下一阶段公安工作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