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委政法委向450名困难“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发放“爱心”面
发布时间:2015-06-02 08:1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5516
 
 
米脂县委政法委向450名困难“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发放“爱心”面粉
 
5月15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在环卫所隆重举行困难“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面粉发放仪式,向全县450名生活困难的志愿者发放“爱心”面粉900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出席面粉发放仪式。
                    
 
 去年以来,政法综治工作以创建平安米脂为总抓手,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工作方针,在全县范围内组建了以环卫工人、门卫保安、治安中心户长为主体的3000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广大志愿者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平安米脂”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治安协管员的作用,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防活动,足迹遍布全县城乡的角角落落,为米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夺取全市公众安全感第一、全市平安创建目标任务考核第一、全市政法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第二和全市平安创建“先进县”荣誉称号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有23名“红袖章”志愿者被省、市、县三级授予“优秀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
                                  
      建设“平安米脂”是民心所向,民愿所盼。在“爱心”面粉发放现场,志愿者们再次认识到“红袖章”治安巡防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感谢组织上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尽职尽责地当好“四员”,一如既往地做好义务治安巡防,为平安米脂创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