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平安米脂”电视专题栏目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23 15:0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政法委召开“平安米脂”电视专题栏目一周年座谈会
 
    《平安米脂》电视专栏是政法委、宣传部与电视台联办的一档政法综治类专题节目,主要反映政法综治工作动态,展现政法综治队伍风采,用身边人身边事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开展安全教育,传播法治理念,强化执法监督,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建设。节目从2014年5月15日开播,每月一期,已制作播出节目15期。
 
7月16日,“平安米脂”电视专题栏目一周年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广电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朱绪荣主持。会上,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对《平安米脂》栏目开播一年来的运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对栏目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稿件内容不符合栏目要求;二是拍摄出来的内容没有贴近群众,故事性不强,不能吸引观众;三是电视台在制作过程中缺少专业技术性人才;四是前期策划不到位。
最后,朱云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栏目办的很成功,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这与各部门同志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我非常感谢你们!一年来,栏目以构建“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和谐米脂”为宗旨,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稳定、社会治理、平安创建、执法监督等方面为重点,采取以事说法、举案说法、现场采访、庭审笔录、追踪报道等多种形式,让老百姓多渠道了解司法、接近司法。正因为我们的工作领导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使政法工作在电台上有声、报纸上有名、电视上有影。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扩大范围,巩固提高老典型、挖掘培育新典型、注重宣传好典型、你追我赶树典型,将2015年作为《平安米脂》栏目的质量提升年、服务提速年、任务提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