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
发布时间:2018-06-13 10:4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暨矛盾纠纷集中

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5月29日,米脂县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各街镇分管综治维稳副书记,具体业务负责人;县综治、维稳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法、检、公、司分管领导及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副县长李庆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人大副主任高辰开,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公安局局长邢占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李庆华副县长主持。会上,县教育局局长吕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绪荣分别宣读了《米脂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米脂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尽快上报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的通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他结合全县实际就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务必高度警惕,统一思想抓认识。各街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保安全、护稳定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社会治安安全稳定。二务必立即行动,深入排查抓治理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前一阶段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彻底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强化整治措施,立行立改。三是务必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抓调处。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消除安全稳定隐患。四是务必扛起责任、强化督查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案件多发、矛盾纠纷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矛盾纠纷排查不深入,社会治安混乱或发生重大事件的街镇和部门,要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