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县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各街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
发布时间:2018-08-31 16:3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县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各街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工作动员会

 

 

8月24日,县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各街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杜宁,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察委机关支部专职副书记郇丕立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察委副科级干部艾立宏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领导和全体成员各乡分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绪荣主持。会上,巡察组组长郇丕立针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扫黑办主任王兴政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接受县委巡察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杜宁就全县扫黑除恶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巡察工作自会议之日起,至9月下旬结束。巡察对象是各街镇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针对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和镇办、基层站所、村(社区)党组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对群众反应强烈的恶势力打击不力的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巡察主要采取召开动员大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士询问情况;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调查;开展相关的专项检查;对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深入了解等十种方式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查的重大意义。巡察组要通过开展专项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找准问题,趋势而为,铁腕整治,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在巡察过程中要突出巡查重点、掌握巡察方法、总结巡察结果,精准定位,抓住关键,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同时,各街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正确认识,服从巡察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巡察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此次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