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1 11:4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9月7日,米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镇镇长、副书记和业务人员;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县依法取缔和打击“精神传销”有害培训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人大副主任常胜贵,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政委马晓东宣读了《米脂县依法取缔和打击“精神传销”有害培训专项工作方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通报了打击新闻敲诈线索摸排情况、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综治重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就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认识的深刻性,从社会公众安全感调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控、新闻敲诈和“精神传销”有害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做四个到位。二是增强工作的持续性,在“两率一度”宣传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新闻敲诈”和“精神传销”线索摸排、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三是增强工作的协同性,在公众安全感调查统筹联动、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控共同推进、“新闻敲诈”和“精神传销”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扫黑除恶前端监管和末端处置同向发力、责任追究综合应用方面做到五个坚持。胡书记强调,各街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最后,常务副县长崔飞从统一思想认识,做好贯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把综治重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包抓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米脂县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创设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