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省督导组来米脂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 15:2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省督导组来米脂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9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对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综治办主任、扫黑办主任郭明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锦涛,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占强等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公安局看守所、扫黑中队、城区派出所,杨家沟镇,银南社区,县扫黑办和建筑工地,通过实地观看、查阅台账、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记录、安排部署、工作制度、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等工作台账进行了专门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面进行了交办、指导

                          

                        

检查结束后,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会,会议由副县长孙文强主持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委(工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代表县委、县政府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舆论环境整治情况,涉毒黑恶线索问题情况,两个行动进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六个方面向督导组全面汇报了米脂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肯定了专项斗争以来米脂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对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升政法及相关部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三要进一步强化时效意识,着力在深挖“保护伞”治安环境整治发动群众上见实效。四要进一步强化治本意识,有效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最后,副县长孙文强表示,可小闹副组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米脂县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孙文强副县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要求县政法系统和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大摸排力度和打击力度,绝不允许涉黑涉恶案件在米脂滋生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