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第十二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5 14:4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第十二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12月3日,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第十二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李光东副书记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政法机关要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米脂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米脂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宪法;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的法治保障工作;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基础保障;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测试,争取取得满意的答卷。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方面,一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二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利;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学法守法楷模;四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米脂建设。在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树立服务理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四要坚持规范执法,努力提供法治保障,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一要建立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制;二要抓紧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三要加快建设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四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