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9 11:0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12月28日,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各街镇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扫黑办主任,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王国忠、县纪委书记刘进军、组织部长纪磊、宣传部长雷琦法院院长崔利平、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公安局局长邢占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局长邢占强传达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王国忠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需求,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这项工作不断推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打击目标,深挖黑恶线索。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舆论宣传,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做到除恶务尽。要重拳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强化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为推动米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落实好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二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重拳出击,确保对全县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实行严厉打击,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明确肩负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尽快扭转落后被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