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颤抖吧,“老赖”! 米脂法院一日连拘三“老赖”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0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颤抖吧,“老赖”! 米脂法院一日连拘三“老赖”

 

2月27日上午8点,米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艾拂晓依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得知被执行人高某在家,便带领两名执行干警、两名法警火速赶往其住所地。执行干警多次敲门后无人回应,此时,一名细心的干警发现高某对门的邻居说:“老高,听见有人在敲你家的门,好像找你了。”执行干警果断将邻居家门敲开,发现被执行人高某正在邻居家下棋,便顺利将其拘传。

                      

随后,执行干警们迅速来到榆林西部三辰一店面,开始寻找另一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发现该店面正在装修,于是通过店面老板的协助,被执行人赵某半小后到达指定场所,成功将其拘传。随后,赵某亲属提供担保,并兑现了部分款项。至此,这起执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无巧不成书,在返回法院的途中,执行法官接到又一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称自己是通过媒体看到米脂法院的悬赏公告,迫于各种压力,同意主动接受法院的处理。

                      

    高某、杨某分别系两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告,分别应向两原告偿还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和本金65万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被告人高某、杨某未按指定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二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人员曾多次电话联系、上门寻找,二被执行人均对生效判决置若罔闻,毫无还款之意,且避而不见。执行人员在得知线索后,立即采取行动,仅利用一天时间,一举拿下两名“老赖”,对此二人作出了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米脂法院统一行动的“春节期间执行专项活动”结束了,许多被执行人自以为法院在执行工作上会松一口气,便放松警惕,心存侥幸,可是他们想错了,法院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米脂法院将继续攻坚克难,穷尽一切执行措施,让所有”老赖”无处可逃,无处可藏,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