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市委政法委考核组一行来米考核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1 15:5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市委政法委考核组一行来米考核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

 

1月15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一行来米考核2019年度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等人陪同。

上午,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城郊镇、杜家石沟镇、县公路段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19年度全县政法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考核,对县法检公“三长”进行测评,对县上推荐拟受表彰的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干警)进行考察,并验收市级平安乡镇、平安单位。

          

                            

    下午,米脂县2019年度政法工作年终考核汇报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市委政法委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领导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及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贵波主持。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汇报了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董宪、县法院党组书记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和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汇报了政法单位有关工作。

          

刘静妮副书记首先对我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请示报告制度和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有针对性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最后,赵贵波副书记代表县委对市委政法委近年来指导支持米脂县政法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考核组对我县政法工作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于问题和不足,要强化措施、尽快整改,对于意见和建议,要主动接受、积极采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能力。他指出,全县政法工作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坚持依法治县,全面促进法治米脂建设,聚焦深挖彻查,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