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09:2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421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董宪,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副书记朱绪荣、王兴政,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常军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2020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的实施意见》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维护了全县政治大局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决胜之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推进之年,榆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起步之年,做好全县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最后,胡锦涛书记要求,政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有序推进政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推动全县政法各项重点工作;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完成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任务;三要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四要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对政法机关近期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