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举行创建“平安米脂”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09:3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举行创建“平安米脂”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加大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10月31日,米脂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和银州街道办等单位在新世纪购物广场举行了创建“平安米脂”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为导向,向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倡议书、打侵财防盗骗宣传画、反邪教知识手册、禁毒宣传册等,并运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扫黑除恶、平安创建、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00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米脂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