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我县“红袖章”治安巡防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4-07-07 09:4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九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6月16日
 
 
我县“红袖章”治安巡防活动全面启动
   

 
   6月15日,米脂县“红袖章”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环卫所院内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县住建局局长王永祝出席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县环卫所工作人员及200名环卫工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绪荣主持仪式。
  县综治办主任王兴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县环卫所所长高建新宣读了“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倡议书,“红袖章”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勤俭节约,简单明了,时间短、规模小,创意新、效果好,用时不到15分钟。200名环卫工人热情高涨、精神抖擞,身穿“平安米脂”、“治安巡防”字样的黄马褂,佩戴“平安米脂”、“治安巡防”标志的“红袖章”,既表现出了环卫工人的质朴,也展示出了治安巡防队员的风采,同时也标志着全县3000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
  3000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参与全县治安巡防活动,是米脂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个重大举措。我县“红袖章”队伍分布在县城内的大街小巷、穿梭在乡村的田间地头,他们既是“平安米脂”创建的宣传员,又是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既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又是社会治安的协管员。他们不仅是米脂城乡一道靓丽的治安风景,也是创建平安米脂不可或缺的一支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