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我县在全市率先举行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4-07-07 09:48来源:未知作者:mzzf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十一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6月25日
 
 
我县在全市率先举行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6月18日上午9时,米脂县反恐处突应急演练在东山梁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汇报演练由县公安局政委马晓东担任总指挥。此次汇报演练科目有群体性事件处置、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处置、610输气管线爆炸事件处置三个部分,涉及侦察、勘查、警戒、处突、抓捕、追捕、设卡堵截、击毙、水电气管道抢修、消防灭火、医疗救护、气象监测等战术动作。公安、消防、武警等20多个部门300余人50多台车辆参加演练活动,整个汇报演练持续大约35分钟。
  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县委书记杨志先、县人大主任杨巨山、县长高寒及在家县级领导;反恐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县法检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了汇报演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主持演练。
  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我县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种暴力恐怖袭击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和能力。
陕西电视台、《西部法制报》、《榆林日报》、榆林电视台、米脂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宣传报道。
  演练结束后,县长高寒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演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亲切慰问。市公安局长张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米脂县此次反恐处突演练活动针对性强,演练科目很好,组织也很到位,是全市第一家组织的演练,成效比较好,为全市反恐行动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