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践行路线走基层 帮扶群众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4-07-09 10:09来源:政法委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十二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6月28日
 
 
践行路线走基层   帮扶群众惠民生
 
  为了切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访五促,为民服务” 活动扎实开展, 6月24日至25日,米脂法院组织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共18名法官,分赴龙镇18个村庄进行走访帮扶。
  党员干部共调研走访了300余户村民,通过与村干部和村民面对面、心交心的座谈沟通,了解到部分老党员、贫困户的生活和经济状况后,该院拿出18000元为90个困难户购买了当前生产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并鼓励他们积极投入到生产一线,正确对待眼前困难,努力度过生活难关。同时,该院及时与县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道路实际等困难,并对村民提出的13个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归类梳理,建立台帐,对症解决。



  走访活动中,法官们还征求了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了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据相关法律政策合理诉求,反映困难和问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弘扬社会公德,促进社会和谐。

  通过集中走访,法官们明确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帮民富农,促进农村发展是这次活动的目的,也是今后工作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一如既往地搞好基层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