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执法监督 >
关于近期对各基层政法单位明察暗访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5-09-08 16:3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关于近期对各基层政法单位明察暗访的情况通报
 
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
了保障“9.3”纪念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全县社会稳定。近期,由县委政法委抽调政法委执法监督室、维稳办、综治办、国安办有关工作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从7月15日开始对基层政法各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8月19日抽查了桥河岔派出所、司法所、姬岔派出所、司法所。
2、8月28日抽查了郭兴庄司法所龙镇法庭、龙镇派出所、司法所
3、8月31日抽查石沟派出所、司法所。
4、9月1日抽查了吴家沟公安检查站、米中警务室、银州镇警务室、中医院警务室、王沙沟检查站。
5、9月2日,抽查了十里铺派出所、司法所、十里铺法庭、杨家沟派出所、司法所。
6、9月2日抽查了环卫所、县城内各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的红袖章佩戴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抽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基层政法单位和干警都能尽职尽责、按时上下班,但仍有个别单位未按上级要求落实好值班制度,未落实“9.3纪念活动值班备勤工作,少数干警脱岗。
1、8月19日上午10时10分暗访组发现姬岔派出所只有1名辅警上班。
2、8月28日下午4点,暗访组发现郭兴庄乡司法所无人下午4点40分龙镇法庭无人。
3、9月1日下午3时30分,米中警务室、银州镇警务室无人上班。
4、9月2日上午8时30分,十里铺法庭无人。
、下一步工作要求
1、被通报单位和相关人员必须在三日内将情况说明报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
2、被通报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干的管理,狠抓作风建设,把改进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纠正上班和重大节假日值班备勤问题,以良好的作风促党风政风民风。
3、被通报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确保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5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