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走进米脂 >
朱云深入我局调研指导社区警务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28 11:19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数:


 

   
    1
26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深入我局城区派出所银北社区、银新社区警务室调研指导警务室建设工作。我局局长邢占强、政委马晓东以及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城区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调研。

    每到一个警务室,朱书记都实地查看该警务室软、硬件建设,查阅了相关业务档案、台帐,认真听取了邢局长就警务室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警务室建设当中存在的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管理运作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探讨交流。在银新社区警务室,朱书记还认真观看了民警对警务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对我局勇于创新、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朱书记与邢局长、马政委等人来到银州镇政府,就加强党委、政府对于警务室建设工作的支持、共同开展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与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商讨。

     对于社区警务室的建设与工作开展,朱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要确保社区警务室人在、机构在、阵地在,切实发挥出社区警务室在掌握社情民意、化解处置矛盾纠纷、预防违法犯罪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二是要加大争取,积极协调。要积极加强与民政、镇政府、办事处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争取力度,想方设法解决制约警务室发展的机制性、保障性问题,全力打造公安机关基层工作的新阵地。三是要扑下身子,沉入社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警务室涉及到公安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因此社区警务室民警必须要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熟悉、掌握辖区基本情况,对人口、场所管理及辖区治安薄弱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力,真正把警务室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确保基层基础工作有新变化、新起色。